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去年李宁净利增31%国内销售首超阿迪达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21日13:40
  每经记者刘丹黄清燕发自北京、上海

  昨日(3月18日),国内最大的体育品牌李宁(02331,HK)年报“出炉”,全年销售额为83.87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同比增长31%,国内销售首超阿迪达斯,并积极筹备海外市场。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李宁2009财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31%至人民币9.45亿元(2008年为7.21亿元)。“从2010年第一、二季度集团举行的李宁品牌订货会情况来看,我们认为2010年体育用品行业增长将高于2009年。”李宁公司新闻发言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受公司继续增加店铺的支持,截至去年年底,李宁牌在内地的零售店铺达7249家,净增加1004家。

  公司管理层此前向记者表示,至2010年底的店铺总数将不少于7800家。这意味今年将新增700家店铺,当中77%~80%将选址中国的二、三线城市。

  联合证券服装行业一名分析师指出,金融危机使国外一些巨头在全球各区域深陷“泥淖”,国内体育服装企业却欣欣向荣,不久前361°、匹克、喜得龙等相继在香港上市,本土品牌也开始挑战外国名牌。

  与李宁的高歌猛进相比,阿迪达斯则显得黯然失色,阿迪达斯发布的2009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其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1.9%,大中国区销售额折合人民币70亿元左右,业务下滑16%。

  在2009年,由于库存和业绩下滑的影响,阿迪达斯、耐克开始重整销售渠道,阿迪达斯的主流代理商达芙妮等纷纷退出市场。

  “阿迪达斯、耐克在订单价格上非常强硬,一旦形势不好,经销商就没钱赚。”一家阿迪达斯的品牌经销商对记者表示,“阿迪达斯一个门店审批要1个月,而国内品牌几天就够了,但他们说关的时候,速度又快得惊人。”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在2009年国内运动品牌大肆扩张中新增的代理商和经销商不乏之前是阿迪达斯、耐克的经销商,匹克首席执行官许志华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一点,他同时表示“也有彻底退出运动品牌代理市场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