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王会生:投资者要多为创新型企业投资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3月21日14:25

   本报北京3月20日讯(记者岳振) “人类的发展和进步靠创新,我希望更多的投资者能够多投资创新型企业,多改造传统企业,同时共同营造创业投资的良好氛围。”今天,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的企业峰会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如是说。

  “我希望国家投资开发公司能够和世界上各个知名的公司加强合作,为人类的进步,也为科技进步贡献力量。”王会生介绍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现在一方面对传统企业进行升级、改造,进行科技创新。另外,在新投资的领域要瞄准节能、环保新能源,瞄准高科技成长性的企业,不但投资了风能、太阳能、生物乙醇、海水淡化等,还参与工业化改造、工业化升级的一些传统产业升级项目。

  王会生说,全球经济发展的历史,有一个不断重复出现的现象,即当大规模的经济危机出现的时候,也就是技术革命开始的时候。所以,各国都在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努力地调整结构,努力地调整格局,努力地不断创新,去引领新的发展。

   本次金融危机使全球各国的领导人和跨国公司,都在为后危机时代的科技制高点付出不懈的努力。中国政府在引领中国人民抗击金融危机的同时,提出了转变发展方式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产业布局方式、产业结构方式,包括创新方式。这都是既符合国际的潮流,也符合中国的国情。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