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中投二号今年上半年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1日17:14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记者 李雨思) 国资委酝酿三年之久的国资委第三家资产管理公司即将出炉。今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对中国经济网独家表示,差不多今年上半年可以挂牌成立。点击进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直播专题

  国资委正在筹备设立第三家国资经营公司,这个国资经营公司即被媒体称为"中投二号",名称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这一点得到了国资委副主任邵宁的间接确认。

  据消息称,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等至少20家央企将被打包进入中投二号,然后中投二号再对所纳入资产进行清理和整合。目前"中投二号"已经上报国务院,何时获批仍然不确定。邵宁对此表示希望进程越快越好,他也很有信心的表示:差不多今年上半年可以挂牌成立。

  按国资委规划,央企数量要在今年调整至80到100家。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9个月里,至少要有27家央企因整合而"消失","中投二号"将扮演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