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由苏州恒久搁置上市盼监管新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允峰
2010年03月22日00:47
    原定是创业板第60家公司的苏州恒久,未料却成了创业板首个上市被搁置的公司。就在即将“鸣锣”的前夜,监管机构发现了苏州恒久在发行上市过程中存在专利虚假、政府补助“催肥”高成长、赤裸利益关联等问题,于是果断取消上市安排,并要求“广发证券等中介机构对媒 体报道该公司的有关问题进行核查”。

  按说,如此严格监督管理的态度,理应得到投资者的支持和掌声,但多数新闻媒体和投资者对此事反应淡静,甚至还遭来一些投资者的质疑。

  对上市公司在IPO中存在的问题,投资者始终感觉无能为力,很无奈。从几年前管理层就一再强调上市公司质量是证券市场的基石,到如今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但这种局面似乎改变不够大。从立立电子到苏州恒久,再到最近被指“上市前夕巨额负债”的科远股份,苏州恒久上市被停其约束力对未来的IPO有多大,投资者心里并没有底,所以他们自然还要观望。

  今年的IPO压力很大,证监会3月19日公布的2010年2月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A股市场IPO筹资额已达2009年全年水平的一半。在扩大直接融资的政策背景下,新股发行该如何改革,在制度上如何确保上市公司质量,对新股IPO存在的问题该如何从制度上改革?投资者心中疑虑仍很多。

  显然,要消除广大投资者内心对新股IPO上市公司存在质量问题上的疑虑,一个“停止上市令”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给出一个相对清晰的监管政策,以及出台一个针对类似事件当中那些中介机构的处罚办法,才能有效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也只有依靠更合理、更有效的新IPO改革措施,投资者才能对未来的上市新股放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