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邵宁 “中投2号”有望上半年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牡霞秦菲菲
2010年03月22日00:47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21日在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表示,“中投2号”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挂牌成立。

  邵宁表示,希望“中投2号”获批进程越快越好。具体时间表上,他估计今年上半年可以挂牌成立。此前,国资委副主任李伟也曾表示,将加快央企重组的力度,“中投二号”争取越快诞生越好,方案已经上报至国务院。

  事实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首次写入财政部今年的预算报告,已经为“中投2号”的诞生扫平了一个障碍。记者了解到,“中投二号”将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作为注册资本,而财政部已经确定了今年的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支出为440亿元。

  至于这家国资经营公司的正式名称,邵宁也进行了间接确认,“中投2号”将被命名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

  本报记者还从接近国资委的权威人士处获悉,“中投二号”已经基本确定是将20-30家小央企打包纳入,然后进行资产清理和整合,能够划转的划转,能够重组的重组。

  按国资委的规划,央企户数要在今年调整到80-100家。在这个过程中,“中投二号”将扮演重要角色。

  业内人士认为,“中投2号”不仅是为了打包一些中小央企,帮助央企重组或者是承担安置职工等任务而组建的,未来,它还需要考虑将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的企业做强做大,配合其他央企股份制改革,帮助这些企业改制,还可能成为国资委进行资产整合的无形之手,成为比国投和诚通更加“亲近”国资委的嫡系平台——也就是所谓的“产业中投”。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