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深航迷途 > 深航最新报道

6.8亿入主深圳航空 中国国航再添“羽翼”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2日06:32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不出外界所料,深圳航空迎来的新东家就是中国国航。国航今日发布公告称,将与深国际全程物流向深圳航空增资合计约10.3亿元,其中公司出资6.8亿元,由此对深圳航空的持股比例由25%升至51%。这意味国航拿下深航控制权“大局已定

”。

  中国国航今日公告,深圳航空增加注册资本5125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约6.8亿元,其中约3.4亿元为注册资本,另约3.43亿元为资本公积金;全程物流出资约3.48亿元,其中1.73亿元作为注册资本,另 1.75亿元作为资本公积金。增资完成后,中国国航对深航的持股比例由25%上升为51%,成为深航的控股股东,全程物流持股25%,而原公司控股股东汇润投资持股比例由原65%下降为24%。

  中国国航此举并不令人意外。去年11月,深航实际控制人李泽源因涉嫌经济犯罪被逮捕,而后总裁李昆因涉嫌经济犯罪日前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深圳航空3月6日宣布,其总裁职责已由国航副总裁、深航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澄代行。这时看来,借着深航的人事变动,已经身为深航第二大股东的国航,收购深航股权的预期也日渐明朗。

  公司今日公告称,此次收购将改善深圳航空的财务状况,同时完善双方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巩固双方在珠三角地区的市场地位。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收购完成,国航在中国南方地区增加一个业务中心,由此“国航+深航”、南航和新上航三足鼎立格局或许更均衡。截至2009年末,深圳航空经审计的资产总计约为223.87亿元,净资产为负20.89亿元;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约为121.4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约为8.64亿元。按照评估价,深圳航空截至2009年末资产基础法下的净资产评估值为60251.16万元。

  随着增资完成,处于破产清算的汇润公司尚持有深航其余24%的股份,而谁将接手这部分股份,也值得关注。此前南航对收购深航股权表现出意愿,而作为深圳本土航空公司,深航对于深圳市政府的意义也十分重大。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