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陈东征:研究创业板终身保荐制度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22日06:37

  保荐机构应实现对企业上市整个资本市场链条全过程控制

   □本报记者 杜雅文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20日在深交所召开的第十一届保荐机构联席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借鉴国际成熟市场经验,研究创业板终身保荐制度的建设,确保企业上市后能持续遵守证券市场规则。保荐机构要把较多的精力投入到企业上市后的持续督导、重组并购、退市等环节上,实现对企业上市整个资本市场链条的全过程控制。

   会议以“强化保荐责任,完善保荐制度”为主题,针对当前形势下中小企业上市培育与保荐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进一步完善保荐制度,打造创业板创新特色,促进保荐机构强化对中小企业培育、辅导、发行保荐、持续督导、退市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和风险控制。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王林、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曾长虹、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局长岳仁华、厦门监管局局长陈小澎、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主持了会议。

   陈东征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刚刚结束的两会都进一步要求“积极扩大直接融资”。随着创业板市场推出、中小企业板稳步发展以及场外交易市场建设步伐加快,(下转A02版)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