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失业率降低政府支出将减10亿英镑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22日07:41

  英国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劳动市场有喜也有忧。这一情况既显示了当前英国经济的基本走势,更预示了英国经济未来的复苏前景。

  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月份的3个月里,英国的失业率比此前的3个月下降了0.1个百分点,降至7.8%。失业人数245万人,也比去年8月至10月的3个月里减少了3.3万人。2月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出现了过去13年里的最大降幅。为此,一些经济分析人士乐观地预计,英国的就业情况已因经济复苏开始改善。这一情况的持续今年将使英国政府的失业救济金支出减少10亿英镑,从而为政府削减居高难下的财政赤字的努力减轻些许压力。

  英国的经济复苏可谓姗姗来迟。在持续6个季度下滑之后,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才出现了0.3%的缓慢复苏,明显晚于欧盟其他主要国家德国和法国,但英国的失业率却明显低于欧元区和欧盟9.9%和9.5%的失业率,也低于美国9.7%的失业率。这无疑使正面临大选严峻考验的工党政府略感宽慰。

  但是,工党政府对经济和就业前景决不敢轻言乐观。相反,如果深入分析就业市场的各种数据,英国的就业形势应该说还是相当地悲观。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