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QDII投资两年净值差14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洁
2010年03月22日07:45

  3只QDII今年获得正收益,7只QDII今年出现亏损,同样是投资海外市场,但QDII今年的表现差距明显。

  来自信达证券数据显示,今年截至3月19日,10只QDII中表现最好的是工银全球配置,净值增长达到0.87%。表现排名第二的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为0.66%。排名第三的为易方达亚洲精选,今年以来净值增长0.1%。

  以上3只QDII为今年以来获得净值增长的QDII,其余QDII今年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跌幅最惨的为华宝兴业海外,今年以来净值跌幅5.56%。其次为交银环球精选,今年以来净值跌幅4.12%。如果仅以两年内净值计算,截至目前,交银环球精选净值最高,为1.509元;上投亚太优势净值最低,为0.612元,两者净值相差147%。

  为何今年以来10只QDII运作还不到3个月,但业绩却有正有负?

  分析人士指出,最大的差别是在投资的海外市场不同。“今年以来恒生指数下跌2.29%,道·琼斯指数上涨3.01%,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上涨4.38%,东京日经指数上涨2.64%。因此,如果QDII绝大部分资金重仓香港市场,则今年很难获得业绩正增长。如果QDII重仓欧美市场股票,则正增长的概率较大。此外,QDII的业绩还与仓位、选股都有关系。”信达证券基金行业分析师李琛表示。

  除此之外,投资者可以明显看出QDII中的FOF(投资于其他基金的基金)类型净值跌幅较浅。以银华全球优选FOF为例,该基金明确规定投资于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公募基金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合计占比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下跌1.47%。

  “从国内的情况看,基金的跌幅一般都会比大盘小,因此FOF的波动一般也小于普通的基金。这一道理同样适用于QDII。”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

  尽管今年以来QDII业绩差距明显,但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不要单纯根据业绩来投资QDII。

  “目前,国内QDII的数目较少,而且由于投资市场不同,投资者很难判断其操作水平的好坏。因此,投资者投资于QDII时,应该关注QDII主要投资于哪一个市场,如果投资者喜欢该QDII投资的市场,就可以购买这一只QDII。”李琛表示。

  他指出,判断QDII投资于哪一市场有两种方法,首先是查看QDII招募说明书中对投资市场的总体性介绍。其次,基民可以从年报、季报中查看QDII前十大重仓股,以此判断QDII主要投资的市场。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