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杨外长午餐会展现“世博外交”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3月22日03:56
  本报记者赵明

  “在演讲结束之际,我还要多说几句。受我们各个省份的委托,我的很多同事邀请各位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同时,能去参观他们的省份,到他们那儿走走。我们很多省领导都跟我这样讲。”

  21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午宴上用中文演讲完后,直接用英文发出邀请。

  “我想很多今天到会的企业家,可能在中国各地都有自己的分支公司,希望大家能够充分把握上海世博会带来的机遇,能了解不仅是上海这一大都市的发展变化,同时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其他省份和城市的发展变化,希望大家能够常来常往。”杨洁篪说。

  而在之前的演讲中,杨洁篪表示,2010年中国外交工作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其中重点就是要搞好峰会外交和世博外交。他说,今年是多边峰会高峰年,中国领导人出席20国集团峰会、上海合作组织峰会、金砖四国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东亚领导人会议等一系列重要外交活动,继续以多边峰会为平台,积极参与国际体系变革,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杨洁篪向与会代表重点谈及上海世博会。他说,上海世博会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办的又一场国际盛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世博会。届时将有近百位外国政要莅临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中国的世博会,更是世界的世博会。

  10多天前的3月8日,杨洁篪曾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首次透露中国2010年将把“世博外交”作为外交工作重点。

  杨洁篪当时介绍,“上海世博会已有190多个国家、50多个国际组织报名参展,举行188场国家馆日,39个国际组织的荣誉日活动。届时将有近百位外国政要莅临上海,几百万外国观众参加世博会的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