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4只新股发行 融资规模将达60亿元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22日06:32
  本周将有4只新股发行,虽然新股数量较上周出现回落,但由于周二发行的1只沪市主板新股规模较大,募资规模并未减少,申银万国预计4只新股的融资规模将达60亿元。

  按照发行日程,本周发行的4只新股分别为1家沪市主板公司——昊华能源(601101),以及周三发行的3家中小板公 司——双箭股份(002381)、蓝帆股份(002382)和合众思壮(002383)。

  按照发行时间表,本周打新资金将再次撞车。那么,如何择股?对此,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林瑾分析,“主板新股昊华能源的中签率优势将可能较为明显,3家中小板公司中,预计合众思壮的相对中签率可能更高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解禁规模较上周大幅缩减。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将有24家上市公司共计10.77亿股解禁,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157.57亿元,较上周减少76.6%。其中解禁规模最大的是中航重机(600765)。3月26日,该公司的1.6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将上市流通,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合计市值约35.42亿元。

  查阅公告可见,一年前中航重机定向增发的价格为10.5元/股,上周五该股收报于22.14元。面对每股逾10元的价差收益,该股本周或将显现一定的套现压力。

  此外,新湖中宝(600208)2.01亿股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将于今日到期解禁;若以上周五收盘价计,其解禁市值也将达到18.55亿元。

  从解禁时间上看,3月25日的解禁压力最大,届时将有9家公司解禁,其中包括创业板的明星股——同花顺(300033)672万股的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东方早报

  新股发行

  昊华能源明日发行

  申购简称:昊华能源

  申购代码:601101

  发行价格:29.8元/股

  发行后市盈率:28.93倍

  发行数量:1.1亿股

  申购上限:8万股

  资金解冻:3月26日 (来源:东方网综合)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