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印度意外加息 刺激美元全线大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9:34

  印度央行上周末意外加息,刺激美元全线大涨,黄金再次高台跳水至1100美元关口,可见前路依然波折。而且多空双方意见分歧。

  正方观点:

  美元或贬值促金价大涨

  由于通货膨胀预期升温,上周开始,看好国际金价的机构开始增多,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也停止了减仓步伐,持金观望。

  同时,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经理Rozanna Wozniak认为,2010年全球黄金总需求在去年下降后将迎来新的大幅增长,从而支持黄金价格走高。

  反方观点:

  淡季将至需求减少

  然而,市场上看空1~2月金价前景的专业人士目前仍占多数,主要观点是:中国等亚洲国家的春节佳期已过,未来的3个月中,黄金市场将逐步进入需求淡季,直到今年9月才会再次迎来售金旺销期。首饰需求减低将直接影响到买盘热情,金价受到的支撑不多。

  部分市场人士甚至认为,通货膨胀因素并不对金价上涨构成正面影响。因为黄金是所有商品中的硬通货,价格波动最小,但凡遇到通货膨胀这样的“牛市”,其上涨步伐将远远慢于其余贵金属,而投资机构为了追捧其余商品,很可能抛弃黄金。

  近段时间以来,铂、钯价格连创历史新高,ETF大幅增仓这两类金属,投在黄金上的钱反而十分有限了。

  (文/记者井楠)

  操作焦点:持美元不如换黄金

  对通货膨胀前景,市场人士认为,美元指数仍可能将大幅度走低。为此,如果市民目前持有美元,建议多多换成具有保值能力的黄金;但如果持有相对坚挺的人民币,则买成黄金暂不划算。当金价前景不确定的时候,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总是后知后觉,如果现在出手买金,风险就太大了。(井楠)

  

责任编辑:张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