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雷曼调查报告公布破产真相 > 雷曼报告最新新闻

雷曼前CEO将再次接受美国国会质询

来源:FT中文网
2010年03月22日09:43

  英国《金融时报》 汤姆•布雷斯韦特 华盛顿报道

  已破产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首席执行官迪克·富尔德(Dick Fuld)和相关监管机构负责人,下月将出席一场调查该银行倒闭的棘手的国会听证会。此前一篇报告发现,一项可疑的会计程序帮助雷曼掩盖了财务困境的严重性。

  在2008年一场戏剧性的国会听证会之后,富尔德一直避开公众视线。在那场听证会上,他的严峻神色,示威者的粉红色标语牌,以及国会议员的慷慨陈词,共同构成了金融危机的标志性画面。

  现在,富尔德将和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美联储主席(Fed)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和美国证交会(SEC)前主席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一起,面对国会议员们的又一次质询。

  在法庭指派的检查员安东•沃卢克斯(Anton Valukas)发布了一份报告后,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要求召开这一听证会,暂定于4月举行。

  沃卢克斯的报告突出表明,雷曼兄弟利用所谓的“回购105”(Repo 105)交易,将临时回购协议列为永久性的资产出售,使这家困境中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呈现出500亿美元的改善。

  弗兰克在英国《金融时报》“华盛顿观点”(View from DC)系列视频采访时表示,他将响应共和党的要求,要求曾担任纽约联储主席的盖特纳出席听证会。

  但他也指责共和党患了“健忘症”:“他们忘记了这件事还涉及布什政府的官员。因此,我们将不但要求盖特纳出席听证会,也将要求伯南克和考克斯出席。”

  译者/功文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