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公司变现资产 曼哈顿一大厦每平米4.5万叫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萍
2010年03月22日09:16
  广州产权交易所3月17日刊登海外资产并购项目推介信息,一座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百老汇大街的大厦现被银行以五折抛售。该大厦曾于2006年被迪拜某政府投资基金公司以3.7亿美元买入,现以1.8亿美元叫价出售,约合人民币12亿元,单价约合4.5万元人民币/平方米。

  黄金地带五折出售

  此次出售的大楼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百老汇大街与第42大街交汇处,地处核心地带。面积为2.72万平方米,其中商铺3600平方米,写字楼2.36万平方米。

  公告显示,整栋大厦16层,楼下2层商场和负2层地下商场、办公室和仓库,3-16楼为写字楼。同时,该大厦还包括了沿着第四十二大街东面三块毗邻的空地块。

  负责该项目的广东安信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吴国柱表示,2006年迪拜皇家投资公司曾投资3.7亿美元买入该大厦,并计划改建为酒店。由于迪拜经济危机的影响,现在大楼已经抵押给一家丹麦的银行进行出售。

  吴国柱介绍,由于此前计划改为酒店,因此大厦中的大部分租户已经搬离了大楼,目前有70%左右已经空置。他介绍,美国方面对于此次拍卖的竞拍者并没有具体的限定,大楼也不存在其他负债问题,但还涉及到一些法律细节。“目前相关的法律文件有几百份,具体涉及到剩下的十几家租户的租赁合同情况、大楼的开支和营业状况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该大厦于1906年建成,最初是拥有三百个房间的豪华酒店。1921年被改为商场和写字楼。1998年耗资1460万美元进行了一次重新装修,翻新了古典美术外墙,安装了新的大理石大堂以恢复原来的设计,并更新了电梯、走廊和空调系统,商场被扩建为5万平方英尺。2006年被迪拜皇家投资公司买入,拟将其改造成原来的超豪华五星级全功能酒店。

  “这次的确是个很好的机遇。”吴国柱表示,大厦可以建成国际酒店或者企业总部。“国家一直号召"走出去"的战略,我国一些大型企业可以在国外扩展业务并设立总部。这个大楼位于时代广场中心地带,交通便捷,而且4.5万元的均价也不贵,因此很有吸引力。”

  项目并未在华挂牌

  对于本次拍卖的授权问题,广州产权交易所有关人士解释,该项目并没有在国内进行挂牌出售,交易所也只是把项目放到了“重点推介”这个栏目里进行了介绍。

  “丹麦的银行没有委托广州产权交易所在中国挂牌出售这个大楼,我们只是提供给国内的投资者相关信息,使大家了解项目的动向。”吴国柱明确表示,如果有投资者感兴趣,可以和安信风投进行合作。“产权交易所和安信风投首先会组织有兴趣的投资者去美国进行现场考察;之后在美国会有律师团进行法律方面的合作,最终的拍卖程序等都要在美国进行。”

  据了解,广州产权交易所全资子公司广州私募股权交易所与安信风投合作建设了海外资产并购平台,目的是向国内企业及个人介绍海外资产状况,并为其并购海外资产提供相关服务。这个平台此前也曾介绍席梦思挂牌出售的项目。

  近几年来,我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国际金融危机也给我国企业提供了海外并购的机会,去年年底爆发的迪拜危机就是一个。由于此前迪拜推行打造超奢华的房地产业和旅游业的做法,以高负债的模式进行发展,因此当迪拜政府宣布将重组其最大的企业实体迪拜世界,并将把迪拜世界债务偿还暂停6个月后,引发了资金的快速出逃,这使得部分迪拜的项目难以继续推进。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