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采访

蔡旭:刺激消费的前提是强有力的社会保障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2日10:44

  搜狐财经讯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院长蔡旭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对记者表示,韩国和中国一样,在如何更好的刺激国内消费方面有一些担忧,强有力的社会保障体系才是刺激消费的基础。

  蔡旭说:“我有两点建议,或许会对更好的刺激国内消费有所启发。第一要有强有力的社保体系;第二要进行产业转型,提高服务业比重。”

  “如果医疗、教育等社会保障问题得不到解决,我想人民还是会更注重储蓄,毕竟要防患于未然,这样消费就永远都上不去,所以强有力的、可靠的社会保障体系才是刺激消费的前提。另外中国必须要进行产业转型,不能仅仅依赖于第一、第二产业,中国的服务业比重太低,韩国的服务业占比在50%以上,发达国家可能要到70%,而据我所知中国只占40%左右,所以必须进一步增强服务业的比重。”蔡旭进一步解释说。(搜狐财经/小钉)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