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近期仍延续目前格局 而个股精彩

来源:全景网 作者:秦洪
2010年03月22日10:19
  上周因中国铝业的崛起使得大盘迎来新的做多品种,如此就使大盘的K线形态渐趋于乐观。中国铝业是大市值品种,一般来说是很难涨停的。但该股恰恰涨停了。

  可惜的是,上周末因印度央行意外加息,使国际市场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低。本周初,不仅是中国铝业面临压力, 而且整个有色金属股、资源股也面临着压力。如此来看,引爆上周五午后大盘反弹的能量已趋于衰弱,大盘短线走势的压力有所增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A股市场将出现持续调整的走势。

  一是资源股的回落固然会增强A股市场的短线压力,但由于多头在小盘股倾注的做多能量仍有望削弱这一压力。机构专用席位在华星化工伟星新材等个股上大打出手,大手笔的买入意味着机构资金对此类个股的业绩成长前景有着较大的乐观预期,从而赋予此类个股进一步涨升的潜能,如此就有望化解资源股回落的压力。

  二是市场后备热点依然多多。新兴产业规划倒计时,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相关产业的扶持政策的预期必然会提振短线资金对此类个股的投资底气。随着这些产业的技术积累所释放出的业绩成长潜能,机构资金也会加大对这些产业的投资力度,这些个股在近期也有望成为市场的新生热点,从而削弱资源股回落的压力。

  随着股指期货的渐行渐近,机构资金也对指数的运作有一定的谨慎心理,希望走一走,看一看,静候股指期货的明朗化。大盘在近期仍有望延续着目前的格局,即指数无为、个股机会精彩的态势。(来源:金百灵投资)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