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三大主线掘金 紧盯低碳和业绩(图)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3月22日10:10
  上周,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2010年控制CPI在3%左右无大碍,而目前一年期利率为2.5%,据此可以推理今年顶多也就两次0.27%的加息空间,如果在美联储不加息的情况下更可能只有一次。对央行来说,这1-2次的加息恐怕不会那么轻易使出来,因此除非3月份出现特别离谱的CPI,我 们预计,加息最可能的时点仍是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2010年货币政策总体宽松的格局。

  题材股开始分化

  上周由于“手机支付”概念的兴起,市场对3G、物联网板块再次青睐,长电科技、康强电子相关题材股等表现活跃,在三网融合的实质利好前提下,后市的对3G板块的炒作将会向纵深化推进,可适当操作其中具有较强创新性和垄断性的个股;而新能源板块则因政协一号提案――《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在德赛电池的带领下出现强势反弹。由于新能源仍处于发展的初期,后市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我们认为未来2-3年,对新能源板块的炒作仍会继续,具有短线波段操作和中长期投资的价值。前期热炒的区域板块和受益于两会的农业、军工板块上周出现了一定的资金流出迹象,后市可适当关注新疆、西藏板块,对其他区域板块则要适当注意风险,农业、军工板块则随着两会的结束,后市短线参与机会不大。

  大盘蓝筹股“龙抬头”

  当前市场之所以疲惫,主要还是缺乏能够引爆市场的蓝筹股。自去年8月份创出3478的高点后,大盘股便掉头向下,至今表现较为低迷。有色金属上周五在中国铝业与力拓合作,入股西非铁矿的利好刺激下,中国铝业强势涨停,并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整体上涨6%以上,后市该板块能不能继续保持强势,值得期待;煤炭板块和钢铁板块随着都有着资源整合的实质利好支撑,后市也已经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后市最有可能给市场带来兴奋点的板块是金融板块。金融板块除了良好的业绩支撑外,还各有利多预期支持,银行股将受益于利率的调整;券商股受益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保险股则随着投资能力的增强,为其业务的多元化提供了保证。

  关注新兴产业和金融地产

  当前指数处于一个政策真空期。从政策面上讲,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未推出之前,并不支持其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同时,上市企业2009年业绩的大幅上涨也为企业股价提供了基本面的保障;但同时在60日均线3100点附件由于各种均线的压制,两市指数在此一带抛压严重,久攻不上,对投资者的心理层面造成了一定影响。

  我们认为,投资者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提出之前,对市场仍不必过于悲观,可适当把握住3000至3100点之间的波段操作机会,低吸高抛一些具有投资价值的板块,操作上可以遵循三个思路进行投资,1.热点板块:重点可继续操作可能贯穿全年的3G、物联网概念和低碳、新能源概念,但应以短线为主;2.挖掘业绩:重点关注尚未公布年报且年报有大幅预增或者高送转题材的个股;3.对金融和二线小盘地产板块进行价值性投资。(原载于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