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行再融资闯过股东关 交行配股两大股东很积极

来源:全景网 作者:曾福斌
2010年03月22日08:09
  交行行长:财政部和汇丰控股对配股持非常积极态度

  中国银行(601988)20日公告,该行19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批准该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以及发行新股一般性授权议案。

  根据此前披露的融资方案,中行计划发行 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A股可转换债券;此外,在获得一般性授权后,中行董事会可单独或同时配发、发行或处理不超过其已发行A股或H股各自总面值20%的股份。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行董事长肖钢已排除了A股股权融资的可能性。他当时称,完成400亿元可转换债券的交易后,中行今明两年均无需通过A股市场筹资。

  另据财新网报道,中行已在3月18日举行了H股增发的投行第一轮选秀,且推测H股发行规模在70亿美元左右。

  若财新网报道属实,不难测算,中行A、H股两项融资方案顺利完成后,其将筹得近9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这一规模虽然庞大,但较市场担心的其逾千亿元再融资计划已大幅缩水。

  相对中行较为复杂的融资模式,同为国有大行的交通银行(601328)则选择了同时在A股和H股市场配股融资,以每10股配股不超过1.5股比例筹资不超过420亿元。据交行行长牛锡明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最新透露的信息,该行前两大股东“财政部和汇丰控股对本次配股都持非常积极态度”。牛锡明说,预计通过本次配股可以支撑该行未来3年的发展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恰逢两大行均就再融资披露相关信息之际,中行20日的公告称,前交行行长李军已当选为中国银行监事长。公告称,中行前监事长刘自强因有关规定和年龄原因,已辞去该行监事长一职。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