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深航迷途 > 深航最新报道

国航入主深航 增资6.82亿元掌控51%股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22日09:33
  21世纪网讯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之争落下帷幕。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00753.HK)3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出资6.82亿元认购深航新增注册资本,从而持有深航51%的股权,取得深航控股权。

  国航昨晚宣布,与深国际全程物流向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约10. 3亿元人民币,其中国航出资约6.8亿元,由此对深圳航空的持股比例由25%升至51%。

  国航公告称,深圳航空增加注册资本51250万元,国航出资约6.8亿元,其中约3.4亿元为注册资本,另约3.43亿元为资本公积金;全程物流出资约3.48亿元,其中1.73亿元作为注册资本,另1.75亿元作为资本公积金。增资完成后,中国国航对深航的持股比例由25%上升为51%,成为深航控股股东;全程物流持股25%,而原公司控股股东汇润投资持股比例由原65%下降为24%。

  国航公告称,此次收购将改善深圳航空的财务状况,同时完善双方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巩固双方在珠三角地区的市场地位。

  公告还表示,深航的原控股股东汇润公司的债权人已经对该公司申请破产清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这一申请。鉴于此,汇润持有的24%的深航股权还存有变数。一位政府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全程物流的身份属于外资,25%的持股已界法定上限,这部分股权有可能会由深圳国资委下属的另一企业接手。若所言成真,则深圳市政府将共计持有49%的深航股权。

  另外,根据国航发布的公告,深航截止2009年12月31日时净资产为6.02亿元,而2009年内的股东权益净亏损高达20.67亿元。2008年和2009年度的净亏损分别达到3126万元及8.64亿元。这与此前深航宣传的分别盈利2.6亿元及5亿元大相径庭。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