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 关注力拓最新消息

力拓胡士泰案今开庭 律师称当事人会很快认罪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3月22日11:5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力拓“胡士泰案”今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其中一名辩护律师称,该案件可能会较快结束审理,因为当事人会很快认罪。

  3月22日,澳大利亚力拓公司员工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等四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一案开审。

  被告人之一刘才魁的辩护律师陶武平,在抵达法院进入安检室前,对在场的记者说,他认为此案件可能很快会结束审理,因为当事人应该会很快认罪。

  此前,在本案件开审的前一天,经济观察网记者联系了此案的其中一名辩护律师,该律师表示,因为外界对此案件的关注度过高,参与本案的律师均被提醒言行须格外谨慎,“大家都要乖一点”。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曾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中方对此案的审理。

  许多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媒体都到法庭现场追踪此案,但因没有获得旁听证,均被挡在庭外。澳大利亚驻华领事馆总领事Tom Connor在现场进入安检室时,答应在庭外等候的记者,将在今日庭审结束后做个小型的采访。

  胡士泰等4人名力拓员工,被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数家中国钢铁企业巨额贿赂。另外,他们被告采取利诱及其他不正当手段,多次获取中国钢铁企业的商业秘密,给有关钢铁企业造成了特别严重后果。

  本案件的公开庭审只局限于受贿诉讼,而侵犯商业秘密的庭审则不对外公开。

  背景资料:胡士泰案进程

  胡士泰等4人于2009年7月5日被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刑事拘留,当时正值力拓和中国钢铁企业进行铁矿石谈判的关键时期。胡士泰案曾使中澳关系陷入紧张局面。

  2009年7月9日,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称,胡士泰等4人采取不正当手段刺探窃取中国国家秘密。但在8月11日,4人被正式批捕时的罪名则降格为“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2010年2月10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等四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一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0年3月22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胡士泰案。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