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狄维士:美国应尽快放开对中国高科技产品出口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2日12:25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

坛的中心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在演讲中表示,美国政府应该重新审视一下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美国国内有一些自己的工作要做,比如遵守世贸组织的规则、国际标准等。狄维士称,希望美国能够尽快地放宽出口管制,特别是高科技产品出口到中国的政策。

  狄维士表示,安利会坚定支持、理解中国在全球经济中领导作用的立场。相信两国合有利于两国与世界。全球经济衰退引起的这种紧张局势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如果我们能够齐心协力,如果把它用作加强合作、加深理解,就一定能够摆脱经济衰退的阴霾。

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搜狐-王玉玺/摄)
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搜狐-王玉玺/摄)

  以下为演讲实录:

  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

  谢谢主席先生。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每次来到中国总是感到非常高兴,而且能够在论坛上发言,我也很荣幸。我很喜欢这个单元的主题,就是加强国际合作,构建共赢的未来。我把这个看作是双赢。

  安利实际上在全球合作方面已经有一些经验,特别是与中国相关的经验。和其他进入新市场的国际企业一样,我们一开始都会面临很多挑战,在中国也是如此。比如有一段时间,整个中国的直销行业都需要调整经营模式,所以我们当时有一些经营活动的中断,当时要了解中国方面的意思。最有意思的是,我们为了解决问题,我们在考虑,中国政府关注哪些问题的时候,中国的监管机构也在想我们是什么样的业务,也在研究我们。在那个时候,我理解了,中国监管机构是在冥思苦想着研究我们。在那个时候我第一次听到汉语里面“双赢”这个词,这就是我刚才说到的共赢这个意思。我也很有信心,就是我们能够合作解决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因为你如果是在为实现共赢而努力的时候,你就会更加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

  回顾过去,我觉得冲突和紧张也可以是一件好事,因为它可以促使我们整个直销行业能够适应中国的国情,也使中方这些官员能够更加了解直销这个行业,从不同的角度来看问题。从这个经验中,我们学到的一个重要观点就是学会如何在中国做好我们的业务,从我们这个过程中也是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去年我们成功实现了30亿美元的销售业绩,成功地为30万中国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所以,这种紧张的局势也是一件好事,当然前提是我们善于利用它,要求我们要有精诚合作,要求我们用共赢的态度解决问题。

  我想目前面对全球经济衰退引起的这种紧张局面,有一些经验也是适用的。中国有很多有利的条件。安利能够认识到这一点。其他公司也能够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正努力让国际社会每个成员都能够认识到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中国对全球经济的贡献有目共睹,中国实行了意义重大、切实可行的经济刺激方案,帮助数亿中国人脱贫致富,而且在医疗保健、能源效率和住房等领域都有新的一些发展。但是凡事都会出现一些不同的声音,有一些人还在担心中国正在制定一些政策,对他们企业产生影响,我们应该正视这部分人的担心,有一些人还在胡乱指手划脚。对于这些人我就不想多讲了。

  我想对于中国贸易体系的批评,有一些是值得欢迎的。在我看来,我相信,我们怎么能够打消这些人的顾虑,就是向他们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就是我们没有背离国际标准。大家都知道,很多外国企业都被自主创新这项政策吓到了,中国要想建设创新型社会,这个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创新的这个基础是以遏制或者说扼杀竞争为基础的话,那是不能促进创新的。最能促进创新的就是有效地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必须告诉全世界,外国企业的技术在中国是受欢迎的,而且会受到中国知识产权体系的保护。如果有这样的一个工作做到位的话,中国就会迅速地赢得国际社会的支持。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支持越多,世界也会更了解中国,更加了解中国的机会,也能够减少世界对于中国的恐惧感。

  现在我也想指出,我们讲中国的时候必须也要考虑到美国,我们美国国内有一些自己的工作要做,比如遵守世贸组织的规则、国际标准。我认为美国政府也应该重新审视一下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地更新和放宽出口管制,特别是高科技产品出口到中国的政策。我也可以向大家保证,我们安利会坚定支持、理解中国在全球经济中领导作用的立场。我们相信两国合作,如果双方合作能够有利于世界,有利于两国,全球经济衰退引起的这种紧张局势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如果我们能够齐心协力,如果把它用作加强合作、加深理解,就一定能够摆脱经济衰退的阴霾。所以我们要建立一个更牢固的合作关系才能让这些想法转为现实,才能建立共赢的世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