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张玉台:各国多一份沟通会迎来美好艳阳天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2日13:28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坛的中心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表示,不管是人与人之间,还是国与国之间,多一份沟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合作,一定会消除乌云和误解,共同迎来美好的艳阳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在致闭幕词时表示: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虽然时间比较推迟了,但是我还要做一个简单的小结。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年会已经顺利完成了预定的议程,即将闭幕。在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仍然笼罩着世界的前景下,本届论坛以“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 调整 合作”为主题,重点讨论了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国际贸易与经济结构调整,积极的财政政策效果和后续策略,企业全球化,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国际合作等专题。正式会议之前,论坛举办了学术峰会和企业峰会,讨论了世界经济展望、中国经济增长的挑战、金融业的变革与发展、能源战略和技术创新等议题。

  论坛还举办了早餐会、午餐演讲、晚宴演讲、圆桌会,围绕中国等国际发展战略、城市化道路和中国和世界的经济前景等问题在不同范围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满足新闻媒体的采访要求,论坛还举办了三场记者会,邀请部分与会嘉宾与记者们开展互动交流。

  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国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和强烈的反响。中国国家领导人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关注,今天下午,温家宝总理将会见出席论坛的外方主要代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重要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和充分的交流。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先生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外交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资委等有关部委的负责人应邀与会作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坦诚的讨论。与会的中外代表们高屋建瓴的分析、精彩纷呈的观点,扩展了我们的视野,深化了认识,相信本届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对中国的改革和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世界经济离不开中国,中国经济也离不开世界。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内在联系将日趋广泛而深刻,加强对话、沟通、合作,共克时艰,实现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可持续发展,这是会议代表们所取得的共识。与会的各国朋友,不仅高度评价了30多年来中国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且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重要贡献。有的朋友说,世界应该感谢中国。听了这样的话,使我深受感动。我想不管是人与人之间,还是国与国之间,多一份沟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合作,一定会消除乌云和误解,共同迎来美好的艳阳天。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11年来论坛秉承创办的宗旨,追随着时代的步伐,不断创新,有力地发挥了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作用,在国内外的影响不断扩大,通过发展高层论坛这一交流平台,我们不仅收获了智慧和思想,也收获了宝贵的友谊。虽然大家在一些问题上可能有不同的见解,有的时候甚至会发生一些争论,但是,沟通加深理解,理解推动合作,合作加深友谊,这是我们共同的感受。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年会即将圆满结束,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参与本届论坛的中外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组织这次论坛的会务工作者、新闻媒体、钓鱼台国宾馆的工作人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当然也非常感谢我的合伙人艾伦·穆拉利先生。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将于2011年3月20日到3月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让我们相约来年,下一个春天在北京再会。现在我宣布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年会胜利闭幕。谢谢各位。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