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地产与产业结合 首创借势北京南城战略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2日14:41

  3月22日,中国领先的地产综合营运商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奥特莱斯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世界名牌折扣店北京现代服务产业园奠基仪式,在房山区隆重举行,房山区委书记刘伟、区长祁红,以及市、区等各级主管领导出席仪式,为项目培土奠基。

  会上,首创置业(HK2868)董事长刘晓光表示,此次房山长阳镇地块项目,是继首创置业在广东佛山和浙江湖州与奥持莱斯集团合作后,共同投资建设的第三个新型住宅产业综合体项目。两家企业的强强联手,将有效形成优势互补,创新开发模式,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

  他表示,首创置业将借助自身城市化、区域化整合开发的经验和综合营运优势,积极探索地产开发的新模式。在当下各大房企选择疯狂拿地的传统扩张形式之际,首创置业则寻求一条差异化发展的新型开发模式--走地产与产业相结合的住宅产业综合体道路,这将是首创置业新一轮战略的核心内容,标志着首创置业已经开始进行战略转型。目前,首创置业地产与产业相结合战略取得的成果还包括首创置业武清项目。去年10月30日,首创置业利用母公司首创集团的优势,与天津市武清区政府签订京津高速公路高村乡290万平方米土地开发整理协议。

  此番,首创置业继续深化与国际领先的商业运营集团的合作,在北京发展世界名牌折扣店北京现代服务产业园,是首创置业今年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的重要行动。首创希冀以其巨大的示范效应和带动性辐射环渤海区域乃至全国,迅速树立公司新型住宅产业综合体项目之品牌优势,引领该业务在全国各目标城市不断复制和稳健扩张。

  刘晓光透露,与奥特莱斯集团的合作主要采取奥特莱斯输出品牌和管理,首创置业主导开发。未来3年内,首创置业携手奥特莱斯集团将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和华南五个主要区域重点城市打造5家奥特莱斯旗舰中心,在未来5至10年内,在全国的奥特莱斯现代服务产业区、产业园、风情镇和购物村数量将增至30家。

  据了解,首创房山长阳镇项目紧邻北京市地铁房山线长阳西站,总建筑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占21万平方米,世界名牌折扣店及其它商业约为15万平方米。规划建成集高质量住宅、世界名牌折扣店、休闲等核心功能于一体、辐射整个华北地区的新型住宅产业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紧邻京石高速公路和即将开通的地铁房山线,经京石高速至北京金融街地区仅30分钟车程,地铁房山线将在2010年年底开通,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房山地区与城市核心区之间的距离,方便各种商务、生活的沟通和交往。

  活动现场,房山区领导表示,2009年11月,房山中央休闲购物区(CSD)规划正式启动,房山区将重点打造CSD中央休闲购物区,CSD以长阳镇为核心,以华北地区最大的世界名牌折扣店为经济引擎,以户外体育产业、会展经济为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动力,以特色旅游产业为休闲服务主体,以酒店、餐饮、娱乐为配套服务,将为房山民众带来一种全新的生活配套和国际化的生活方式,形成房山地区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动力,CSD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升房山区域价值。

  同时,去年下半年,北京市政府推出南城建设计划,规划投资人民币2,900亿元加快南城发展,房山中央休闲购物区(CSD)规划项目启动和地铁房山线的开工建设,将带动房山乃至南城区域迅速成长,更深层次地挖掘未来区域发展潜力。

  据了解,风靡全球发达国家的世界名牌折扣中心OUTLET(奥特莱斯),是现代国际社会最为流行、发展最为迅猛的商业形态。奥特莱斯项目以汇集全球顶级时尚品牌商品、极为实惠的折扣价格和优越舒适的购物环境三大特色而著称,深受全球高端时尚人群的喜爱。目前国际上世界名牌折扣中心的销售额每年不断大幅递增,直接拉动了所在地城市的新型旅游、观光、度假、购物产业链,是极具引领性和辐射性的特色项目。实践证明,奥特莱斯强劲的商业集群效应将为所在区域就业、城市建设、税收、产业升级及人居环境等重要方面带来雄厚而持久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