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发改委主任:必须加速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4:38
  今天上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会上发言。他强调,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表面上是对经济增长速度的冲击,实质上是对经济发展方式的冲击,综合判断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经刻不容缓,必须加速推进。

  他说,归结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和冲击,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如胡锦涛主席在不久前指出的那样,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表面上是对经济增长速度的冲击,实质上是对经济发展方式的冲击,综合判断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经刻不容缓,必须加速推进。

  张平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切实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第一,搞好宏观调控,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营造良好的环境。要进一步增强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综合运用规划、计划、财税、金融、投资和产业政策等经济的和法律的手段实施间接的调控,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记者朱瑶)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