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招商银行:A股刚刚融资177亿元 H股4月又融资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3月22日14:13
  《投资者报》记者张东红

  今年首家银行股A股融资完成。

  3月17日,招商银行(600036.SH)公告称,A股配股融资已完成,共募资177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同时H股配股也将在4月完成。

  招行有关人士向《投资者报》表示,募资完成后,招商银行的核心资本将提高到8%以 上,资本充足率则在11%以上。可满足未来2~3年业务成长的资本需求。

  若未发生对资充足率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招行在未来三年内将不考虑再进行股权融资。

  首只成功配股的银行股

  招行本次配股以3月4日为股权登记日,A股约156.59亿股股东可按每10股配售1.3股比例、每股8.85元价格参与配售,并于3月19日起上市流通。

  至3月11日的缴款结束日,有效认购数量约20.07亿股,参与比例达到98.60%,高于70%的配售成功比例,共募集资金177.64亿元。

  据公告,参与本次配股的招行5%以上股东以及招行高层,承诺在本次配股新发股份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本公司股份,若减持由此所得的收益归公司所有。

  除去招行,目前国内银行还有交行(601328)、深发展(000001)、南京银行(601009)、兴业银行(601166)、宁波银行(002142)等几家银行计划采取配股融资。

  其中交行和招行一样采取A+H的融资方式,准备按照每10股不超过1.5股的配股比例进行配股,融资金额最高为420亿元。

  南京银行拟配股融资50亿元、兴业银行拟配股融资180亿元。

  而深发展拟向中国平安(601318)定向增发106亿元;宁波银行则拟定向增发不超过4.5亿股A股、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

  4月进行H股配股

  A股配股完成后,招行将马上进入H股配股融资。承销方式为包销,预计4月完成H股发行。

  数据显示,2009年9月末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5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61%。募资完成后,招行的核心资本将提高到8%以上,资本充足率则在11%以上。

  兴业证券认为,招行H股为34.61亿股,合计可配售4.5亿股,最大可带来39.8亿元现金,相信相对于H股现在19.48港币的股价(折合A股17.14元),H股的认购率依然会很高。

  海通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佘闵华表示,招行偏谨慎的资产负债结构以及较低的风险容忍度使得公司在加息前,中期资产收益率改善不会非常明显。

  较大的存量个人房贷也使得增量七折收紧对息差的改善空间有限。在他看来,招行最大的资金成本优势,需要对称性加息、通胀压力上升和流动性收紧来使其发酵。

  同时,今年6月份董事会将换届,管理层可能的变动使得公司经营战略短期也不会出现大的突破。建议在加息中期布局可能有更大的超额收益。 (来源:投资者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