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发改委主任张平:引导分配向低收入群众倾斜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2日16:06
  3月22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举行正式会议,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张平主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利亚先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先生作主讲嘉宾,就“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展开讨论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花旗银行嘉宾:我想听听几位专家来谈一谈如何刺激国内消费的问题,未来国内消费可能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关键推动因素?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张平主任说,在中国共产党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第一个转变的经济增长方式的要求,就是转变过去经济增长主要由投资和出口拉动转为消费投资出口拉动,这是我们这几年已经致力于的一种需求结构的调整。在去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制定了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比如鼓励家电下乡、鼓励汽车下乡,鼓励农机具下乡,鼓励这些产品的以旧换新,财政拿了相当数量可观的补贴刺激国内的消费。

  张平说,从长远来看,我们现在正在致力于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就是要鼓励或者引导我们的分配能够更多地向低收入群众倾斜,以提高群众的消费能力,我们更多地是向民生的领域倾斜,包括加大教育、卫生方面的投资,加大社会保障的投资,加大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这些方面的投资,这都要为扩大我们的内需奠定一个长远的基础。而且应该说,现在逐步地取得了成效。我们要把扩大内需作为保持经济长远发展的一个基本立足点。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