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发改委主任:将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6:28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22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说,为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我国将不断增强城乡居民的消费能力,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的格局,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者的收入,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强化老百姓的收入预期与消费信心。

  他说,为进一步扩大内需,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巩固扩大传统消费,积极培育热点消费,推动消费结构的优化升级,继续改善销售环境,加快商贸流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消费信贷,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张平在介绍中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政策取向时说,今年,我国还将继续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着力优化投资结构。“中国是发展中大国,正处在实现工业化、城镇化的过程中,扩大投资需求,仍然具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也需要保持一定的投资规模”。

  “今年,我们要继续实施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保持投资规模的合理增长。为了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我们要更加注重投资结构的优化,政府的投资将继续向农业、农村、农民倾斜,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卫生、教育等民生领域倾斜,继续向欠发达地区倾斜,继续支持节能、环保、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严格控制高消耗、高排放、产能过剩行业的新上项目。”

  他说,为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国家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救助的力度,加强住房保障,努力实现住有所居。大力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积极促进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