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土部称将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23日06:23

  各地住房用地计划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韩晓东

   □本报记者 韩晓东

   国土资源部22日召开会议并表示,要根据不同地块的实际建设条件和政府调控的目标引入多因素评判,探索完善土地招拍挂出让制度的具体政策。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各地不得出让住房用地。

   会议中,国土部副部长贠小苏对坚持和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在房价上涨较快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三线城市,要根据不同地块的实际建设条件和政府调控的目标引入多因素评判,试点探索完善土地招拍挂出让制度的具体政策。试点的过程中要确保结果可控,总结并稳妥推广以往好的经验。

   同时他强调,试点过程中要注意防止出现新的高价地,防止地价波动向二、三线城市扩展。还要防止片面只控地价,忽视房价对地价的拉动作用。

   贠小苏还表示,今年3月开始到7月底,国土部将全面开展清理闲置土地、囤地炒地、向别墅供地等各种违法违规用地的专项整治行动。从今年起,国土部将每季度向社会公布未按出让合同和划拨决定书约定时间开竣工的宗地信息,对违规者通报挂牌,督促整改查处。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