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惠普质量门 > 惠普遭遇质量门最新跟踪

惠普承认笔记本存在缺陷 表示将推解决方案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3日09:04
  昨天(22日)下午,在国家质检总局的协调下,惠普维权团与惠普代表首次进行面对面谈判,维权律师要求惠普公布所有问题机型、主动与消费者联系解决问题等。惠普方面首次承认笔记本电脑存在缺陷,并表示将推出新的解决方案。

  要求公布所涉产品型号

  昨天下午,在国家质检总局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法易网负责人王丰昌、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永斌等维权律师团成员,与惠普品牌市场部总监沈激等人,面对面进行谈判。谈判从下午两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近5点结束。据刘永斌律师介绍,他们代表消费者,要求惠普公布全部所涉及的问题笔记本的型号,并对因此给消费者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包括误工费等。而且,惠普不应该坐等消费者上门,应该根据服务中心的维修记录,主动与消费者联系解决问题。维权律师团表示,惠普目前的方案,是在拿“三包规定”当挡箭牌。

  据了解,惠普方面当天首次承认“单一生产线、单一型号的产品存在缺陷”,但并没有做出更详细的说明。惠普方面还称,会考虑维权律师团提出的问题,并争取在近期推出新的解决方案。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人士也表示,惠普应该将所有涉及的电脑型号公布。

  虽然对惠普的答复仍不满意,但维权律师团表示,现在也只能看惠普下一步的反应再进一步打算。

  维权人数仍在增加

  据刘永斌律师介绍,目前已经有800余名消费者授权他们解决问题,“人数仍在增加”。刘律师表示,近期还将向质检总局提交新的材料。

  记者昨天拨打惠普品牌市场部总监沈激的电话,但电话无人接听。从2008年起,就有消费者反映惠普部分笔记本存在过热、闪屏等问题,去年9月份达到一个高峰,武汉一名消费者因此将惠普告上法庭,并获得赔偿。今年3·15期间,惠普事件愈演愈烈。先是有律师代表消费者投诉到质检总局,随后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惠普的诸多问题。惠普方面虽然又是道歉又是不断推出解决方案,但由于拒绝承认产品存在设计缺陷和拒绝召回,被消费者认为缺乏诚意,消费者不断采取各种手段进行维权。

  >>相关

  法易网回应质疑

  在法易网站出来代表消费者维权的同时,也遭到质疑。有人称,法易网强迫消费者签授权书,并不允许消费者退出。

  对此,王丰昌解释称,授权书中确实有要求消费者不要中途退出的相关条款,主要是考虑到律师会对消费者的情况进行了解,如果消费者中途退出,律师所做的工作就白做了,对律师不公平。这样做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担心惠普会各个击破消费者,不利于整个维权进程。

  对于外界质疑是为了个人私利的说法,王丰昌称,这是别有用心的人在挑拨。王丰昌表示:“做一件事要看它的社会价值。”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