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沈阳经济区方案获发改委通过 已上报国务院审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23日10:03

  继辽宁沿海地区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辽宁省的又一重大区域发展规划——沈阳经济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试点配套试点方案已获国家发改委通过,并即将获得国务院批复。昨天,辽宁省发改委沈阳经济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辽宁省政府方面对方案的获批非常有信心,就连新闻发布会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

  据辽宁省发改委官方网站露消息,2009年12月,《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框架方案》在国家发改委15个司级和国务院24个部委间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求,并获得普遍的赞同,辽宁省发改委对在对各有关部门提出的64条修改意见进行吸纳,对框架方案进行了多次反复完善,2010年2月2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已正式签发文件,将辽宁省政府呈送的方案上报国务院审批准。

  根据沈阳经济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显示,沈阳经济区将构筑“一核、五带、十群”的区域产业空间发展格局。

  “一核”即建设沈阳特大经济核心区。“五带”即打造沈阳-抚顺、沈阳-本溪、沈阳-辽阳-鞍山-营口、沈阳-阜新、沈阳-铁岭五条城际连接带。“十群”即以五条城际连接带为载体,打造沈阳铁西装备制造、鞍山达道湾钢铁深加工、抚顺新型材料、本溪生物医药、铁岭专用车改装等十个主业突出、优势明显、规模较大、产业聚集的重点产业集群。

  22日,辽宁省发改委沈阳经济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他们也正在等着国务院的批复文件,“我们对批复很乐观。”这位负责人甚至还表示,一旦国务院批复,辽宁省将马上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消息。

  曾参与沈阳经济区论证的辽宁省社科院专家王广林向 《每日经济新闻》介绍,单靠一个大城市,很难带动辽宁整体经济的发展,珠三角和长三角的发展实践证明,必须要靠区域集中来带动产业集中,沈阳经济区的提出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

  辽宁省有着中国最好的重工业基础,产业结构的升级注定成为沈阳经济区的产业发展的重点。王广林分析,对于沈阳经济区的发展,辽宁省方面希望中央政府在政策、资金方面给予支持。此外,辽宁省方面还希望在股权融资、私募资金方面提供适当的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