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评论

央企退出楼市开列时间表 相关部门需要做什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0:15
  据《北京晨报》报道继本月18日公开回应“央企地王”,表示今后非“地产”主业央企将退出房地产市场之后,国资委为这一“撤退”计划划定了初步时间表。记者昨日获悉,在19日召开的部分中央企业会议上,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要求,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 要在15个工作日内制定有序退出的方案。

  李荣融要求,中央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吃透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16户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带头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在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

  在此之前,仅有中远集团一家公司,在国资委发布“退出令”后,明确宣布半年内退出地产行业。由于中国烟草集团等公司近期依然频频出现在土地市场,如果按照国资委所规定的在项目完成后才结束其地产业务,则最终的退出时间就显得遥遥无期。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78家央企数目庞大,各自企业的情况又不尽相同,如何在短时间内拿出具体细致的退出方案,以及央企采取何种方式退出值得进一步观察。张月同时表示,鉴于土地竞争的激烈性,78家央企退出后,是否能让天价土地频出现象不再重现,依然还是个未知数,因此,相关部门还需要通过增加土地供应,采取各项措施严整拿地及开工周期等配套政策严控土地市场,让天价土地的现象变少,才是更为重要的问题。(记者邢飞 刘映花)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