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控股深航 业务整合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23日04:21
  虽然归属于汇润的24%的股权最终去向仍未有定论,但随着国航控股地位的确认,两家公司的业务整合已经启动。

  记者昨日从深航获悉,为与国航地面服务整合,该公司计划自3月28日零时起,将在北京首都机场的运营场所从2号航站楼(T2)转至3号航站楼(T3)。转场后, 深航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服务柜台分布是:H05-09号柜台为头等舱柜台;H04号柜台为金、银卡会员服务柜台;J02柜台为普通舱及普通会员柜台;售票及改签柜台在K区岛头。而候补柜台及头等舱休息区则将与国航共享。深航新的“尊鹏阁”启用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随着国航控股深航,中国民航格局即将被改写。按旅客周转量算,控股深航后,国航在全行业的份额将从目前的23%提升至30%左右,超越南航(28%)和新东航(23%),跃居第一。而从机队规模看,国航加深航可达到360架左右的规模,已超越新东航,居第二位。此外,从网络布局的角度看,国航控股深航后,将形成北京、成都和深圳三大主基地,在三个主基地的市场份额都超过了40%,稳居第一。

  长江证券分析师吴江英指出,控股深航也为国航带来了新的货运发展契机。此前,深航与德国汉莎货运航空共同投资设立了翡翠航空,深航拥有51%的股份,处于控股地位。目前翡翠航空已有6架波音747货机。未来不能排除国航与汉莎进一步合作的可能。由于此前,国航与国泰航空共同增资设立的国货航已拥有12架全货机,如国航再与汉莎合作开拓货运市场,那么将奠定其在国内航空货运市场的绝对统治地位。

  在确定取得深航控制权后,国航董秘黄斌昨日透露,国航暂未有计划继续出手,获取原深航控股股东汇润公司剩余的24%的股权。而全程物流由于属于外资,其持股25%也已达到法定上限。因而“新深航”的最终格局如何,仍存变数。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