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惠普质量门 > 惠普遭遇质量门最新跟踪

惠普与维权团首次正面交涉 被指“仍在回避召回”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3日07:41
  惠普消费者维权事件又有新进展。昨天,在国家质检总局办公楼里,惠普公司同惠普问题电脑维权团的律师和消费者首次正面交涉。维权团成员对记者表示,昨日质检总局明确要求惠普公布在中国涉及的问题机型,惠普公司很有可能将在今后几天内,重新公示问题电脑型号。这意味着,针对维权事件,惠普公司将发布第四份公开声明。

  随着“惠普消费者维权”事件影响扩大,上周国家质检总局介入,责令惠普公司严格按照三包法,改进售后服务,对问题电脑落实修理更换退货责任。上周六,惠普公司公布了问题电脑维修补偿方案。但惠普用户称,在这个方案里依然看不到惠普的“坦诚”。一些用户称,“惠普依然没有公开问题电脑的型号和原因,一些已经超过三包规定的问题电脑,惠普如何补偿也没表态。另外,惠普也没有正面解释为何在大陆推出的关怀计划不涉及大陆型号这个问题。”

  对此维权团律师蒋苏华表示,昨日已同惠普交涉了很多问题,包括涉及电脑型号、赔偿方案、召回等。“惠普也表示之前确实有些东西没有考虑到,近期他们会再做出一个细则并公开。”

  惠普电脑质量问题公益律师诉讼团的组建者、法易网CEO王丰昌表示,此前维权团一直表示,希望惠普公开中国涉及机型。昨天在会上质检总局也明确要求惠普进行调查,并公布在中国涉及的问题机型。维权律师团表示,今天会再向质检总局送交一份更详细的消费者资料,已有800多消费者签署协议,希望质检总局再出具一份详细的质检报告。

  此外,据维权团成员透露,惠普对待维权事件态度也有较大转变,“已从最初冷淡处理,转变为全力公关。”蒋苏华表示,惠普昨天的态度很客气,一直在倾听维权团提供的信息,也相应地做出解释。“但他们还没有明确的表态和回应,表示这些问题需要回去跟公司沟通。”

  参与交涉的惠普中国品牌市场部总监沈激昨日表示,三方沟通内容现在还在保密期,不方便跟媒体公开。“关于消费者的问题,我们会做出一个答复。”

  对话维权团组织者王丰昌:“惠普仍在回避召回”

  新京报:今天和惠普的谈话是否取得进展?

  王丰昌:惠普现在避而不谈召回,但其实还是在做召回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惠普能公示问题电脑型号,出具一份消费者和律师都能看得懂的方案。此前的方案,大部分机型都不在上面,今天对方说会进一步了解,然后再制定方案。另外,今天惠普一直在逃避一个问题,英伟达曾给相关厂商一笔1.9亿美元的补偿费用,这其中多少用在消费者身上,但惠普一直拒绝这个问题,说没有收到这个信息。

  新京报:维权团消费者的情况都符合维权条件吗?

  王丰昌:我们会对消费者进行严格删选。如果消费者是软件问题,就不符合要求。我们要求用户给自己电脑问题做详细说明,即使签署委托协议,如果发现用户不存在硬件问题,仍然不会把他放到维权团中来。我们想解决的是普遍用户的问题。所以我们要求消费者,如果要维权,就不要中途退出,以免大家都白做工作。(记者林其玲王嘉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