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将建4万套保障性住房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0:26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获悉,广州市今年(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约为4万套,包括廉租住房、经济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致力于构建以廉租住房为主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今年初广州市加强以廉租住房为主体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原定于2012年底前解决77177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要提前到2011年底前全部实现。

  为此,广州市今年在原有计划基础上新增解决2.5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其中,廉租住房保障2万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5千户,力争完成77177户总目标任务的85%。力争开工建设约3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其中,廉租住房约2.3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7万套(含经济租赁住房0.3万套);储备3平方公里以上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当前住房保障以廉租住房保障为主,其中今明两年廉租住房建设量将达4.05万套,在2011年底全部解决77177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后,广州市将重点解决“夹心层”住房困难。

  其中,对外“夹心层”(即超出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范围,又买不起普通商品房的家庭,以新参加工作人员、引进人才和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广州市之前主要通过限价商品房的方式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今年将计划在开发企业建设限价商品房的基础上,探讨政府和国有企业建设限价房,通过政策扶持、适度保障来加快帮助这部分市民解决住房问题。(据新华社广州3月22日专电记者陈先锋)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