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任志强:房子是最好的抗通胀产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23日10:44

   吉青

  “2010年房价应是稳中有升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近日在北京表示,今年的住房需求还会继续增长,但增幅会大大低于2009年,同时今年国内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会加大。

  任志强是在近日北京举办的“汇丰财富管理论坛”上作出如上表述的。他认为,2010年国内经济的两个特殊情况是,经济宏观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和物价水平上升,由此对于房地产市场,任志强的态度是“保持谨慎乐观”。

  任志强认为,人口和城市化是决定房地产市场的核心因素。目前来看,中国的人口结构会有巨大变化,这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极大地推动房产需求。此外,改革的前30年政府采取了区域城市化概念,这导致了城市人口剧增。但任志强表示,实际上,中国的人口密度远远低于其他的一些国家,国内并不是没有土地,城市人口密度也没有过高。

  但任志强强调了稀缺性对于房地产价格的拉升作用。去年10月,任志强曾经在博客中预言“未来五年时间,北京四环以内平均房价超过5万”。当日任志强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的提问时称,这个预言可能要加上五环。

  任志强分析称,四环以内已经得到相关部门批准不会再新增土地,面临着“土地供应量这么少,谁又都想在这儿买”的两难困境,因此会推高房地产价格,“最后谁出的价格高谁住”。他认为,资源不可能平均分配,“如果有人愿意买四环之内的房子,四环之内的房子一定会涨高,我觉得可能用不了五年”,他甚至称,“我可能去年估计错了,我要琢磨琢磨是不是要加上五环。”

  任志强还表示,从其分析房地产情况来看,不管什么情况下,名义房价都是高于实际房价,房子的抗跌性还是最强。“因此通胀时期里,最好的抗通胀产品应该还是房子。”任志强认为。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