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印度加息 沪指3100下方徘徊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李晶
2010年03月23日11:07

  专家分析认为:大盘还将维持震荡向上格局,但大涨可能性不大

  印度央行意外加息令国内投资者对于收紧政策的忧虑再度升温,一度打击大盘在周期性行业的拖累下走低;不过,三网融合概念股在广电总局高层积极言论下走强,加上3月份新增信贷超预期刺激银行股向上,最终推动大盘止跌回升。周一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创近两周以来的收市新高。

  三大题材表现活跃

  周一早盘高开后小幅震荡,午后伴随着青海、抗旱、物联网板块的活跃,上涨的股票家数不断增加,指数逐步开始翻红,但是大盘依旧整体涨幅不大,尾市指数报收小阳线。截至收盘,沪综指涨6.83点收报3074.58点,涨幅0.22%;深成指跌0.47点收于12352.45点,成交额796.09亿元。两市全日共成交1953亿元,较上周五放大逾半成。市场超过六成个股上涨,非ST股票涨停达10家。除有色金属、钢铁、非银行金融、房地产4个行业小幅下跌以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其中传播与文化、社会服务业、电子、计算机、家电等行业领涨大市。

  短期大涨概率不大

  恒基投资分析报告认为,伴随着长达2个多月的指数在3000点附近的反复震荡,多空双方的能量开始转化,市场的做多动能不断堆积,市场的人气不断回升。特别是近期市场的重心稳步上移,指数再次接近3100点前期高点。市场量能最近的逐步温和放大,也表明了越来越多场外资金开始回流市场。但是考虑到目前60日均线和半年线在3100点附近盘踞对于市场的心理层面还有一定的压力,预计大盘短期大涨的概率不大,指数还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江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巫寒则认为,目前区域板块、科技板块以及抗旱题材成为了近期的热点。但这些热点的核心还是低价股革命,从涨幅榜上看高价股还是比较少,低价股有着非常浓厚的群众基础,很容易爆发行情。因此,在多头占优的3100点下方暂时还是以波段运作寻找热门板块的机会为主,突破3100放出成交量再谈中线机会。记者 李晶

  周边市场

  香港恒指昨日大跌438点

  3月19日,印度央行意外宣布,将基准贷款和借款利率分别上调25个基点。印度央行出乎意料加息引发全球股市回调。

  由于印度提前加息打响通胀保卫战,市场担忧各国政府可能追随印度加息步伐。消息公布后,美国道指跌0.35%报10741.98点;国际黄金期货急速下挫,短时间跌幅超过25美元,收于1108.2美元。国际油价也下挫1.44美元,一度逼近80美元关口。亚太股市方面避险情绪升温,使得主要股市均收盘普跌,日本股市则因假日休市。其中,恒指大跌438点报20933点,跌幅2.05%;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跌42点,报4830.2点,跌幅0.9%。

  对此,中原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焦点还在于美联储和中国央行加息的步伐何时迈出,通胀预期、加息预期使得A股短期仍将面临震荡。同时,人民币升值预期也将随之升温,其相应的银行、地产、券商、航空以及造纸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继续关注。

  市场观察

  印度加息倒逼中国央行

  3月19日,印度央行意外宣布加息,印度央行由此成为率先加息的全球主要央行之一,并随即引发了市场关于中国可能于3月底前跟进加息的猜想。在此影响下,亚洲股市普遍收跌。

  目前市场对印度加息更深层次的看法是,如果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尾随印度相继加息,它们的货币最终会比美元更具吸引力,这就直接牵扯出另一市场焦点话题——人民币升值。若中国一旦启动加息且人民币(兑美元)不升值,势必引发全球套利资金大笔“押注”人民币,而资金流入中国的后果是,进一步吹大中国的资产价格泡沫,这显然不是中国决策层目前愿意看到的情形。综上,中国央行短期是否加息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