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券商融资潮与佣金价格战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23日03:49
  证券时报记者万勇

  听一位刚从外地回来的朋友说,近期某地佣金价格战打得异常猛烈,已经在成本线以下了,可谓是打得“头破血流”。听后,不由得思考为什么券商佣金战会愈演愈烈,甚至到了不计成本的地步?

  “都是钱惹的祸,券商越有钱,就越有资本打佣金战”,朋友的这一句话让笔者不禁想起券商当前的融资潮——没上市的券商拼命争取上市融资,而上了市的券商则想方设法地再融资。由此,几十亿、上百亿的融资计划不断涌现。而这些从市场上融来的资金有很大一部分又将投入到经纪业务上,如此一来,又加剧了当前经纪业务的市场竞争。

  通俗的讲,完成融资的券商就如同一个刚充满电的电池,与旧电池相比,能量自然大了很多。具体在经纪业务的营销方面,这些“大款”券商喜欢搞一些大手笔的营销,在佣金折扣方面也会比以前更为大方。因此,在一些经纪业务竞争非常激烈的地方,就会出现我们现在看到的不计成本地跑马圈地的现象。

  不过,在这场战役之中,受损最大的或许是一些无缘融资的中小规模券商。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