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国航低成本控股深航 面临严峻扭亏形势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隽琼
2010年03月23日11:29

  历经过4个多月时间,中国国航(601111.SH)最终以低成本入主深圳航空。国航昨天发布公告称,在深航新近一次增资扩股过程中,国航以现金6.82亿元认购新增股本,获得深航26%股份,最终持股51%,成为绝对控股的第一大股东。

  全程物流也以现金3.48亿认购,持股达25%

,成为第二大股东。原控股股东深圳汇润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汇润公司)退居第三位,持股比例由原来的65%稀释至24%,其原因是汇润公司的破产管理人代表汇润放弃认缴本次增资。国航入主后,深航将不再是民营航空商。

  2005年深航股权转让时,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控制的汇润公司以27.2亿元的价格购得深航65%股份。与之相比,国航本次入主的价格相当低廉。国航称,本次增持股份的价格以深航的资产评估价值为基础,并通过股东的公平磋商。

  根据国航的公告,截至去年12月31日,深航的净资产为6.02亿元,而2008年和2009年度的净亏损分别达到3126万元和8.64亿元,这些数据和此前深航宣称的分别盈利2.6亿元和5亿元有天壤之别。深航曾经是中国盈利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

  国航表示,本次增持有利于缓解深航现金流不足的压力,改善其财务状况,并巩固深航和国航在珠三角地区的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