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4300万配售股25日“空袭”创业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明涛
2010年03月23日11:30

  防空警报再次拉响!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3月25日,天龙光电阳普医疗宝通带业金龙机电同花顺钢研高纳中科电气以及超图软件这8只个股将累计涉及4298万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这8只个股的解禁市值将达到14.35亿元。

  同花

顺较发行价上涨75.57%,超图软件发行价有73.47%的涨幅,其余6家公司的涨幅则在30%左右。由此不难计算,参与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的机构目前仍有不小的浮盈,达到了2.71亿元。其中,参与同花顺配售的机构获利最为丰厚,账面浮盈高达4.49亿元。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批上市的8家公司业绩没有第一批那么突出,整体业绩状况不甚理想。另外,这8家公司目前平均市盈率高达78.14倍,虽然低于整个创业板82.19倍的市盈率,但仍高于中小板。

  目前股价已经远远透支其本身价值。考虑到这8家公司近期日成交量平均不到200万股的现状,如果场外资金对这些公司“不感冒”,那么他们在3月25日当天的股价很可能会遭到很大冲击。

  另外有业内人士还指出,最近创业板在高送转的预期下走势较好,这也给了参与网下配售机构获利了结的绝佳机会,因此解禁当日套现的意愿可能会很大,需要投资者提前规避风险。而随着高送转利好渐渐出尽,相关创业板公司的股价短期还会受到一定冲击,股价有回落可能,建议投资者在投资创业板市场时,还是要精选个股,可以对有快速成长预期的公司进行配置。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