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 关注力拓最新消息

力拓案开审 胡士泰等4名被告承认受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4:52
3月22日,武装押运人员将庭审材料搬运进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3月22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门口的大屏幕显示“力拓案”开庭公告。
3月22日,一些境外媒体记者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门口采访。

  3月22日,备受关注的“力拓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胡士泰等4人当庭承认受贿

  力拓员工胡士泰等4人今日在上海出庭受审。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4人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罪被起诉。4人在庭上均承认受贿指控。

  力拓员工胡士泰等4人今日在上海出庭受审,持续时间从早晨8点半到下午5点。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4人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罪被起诉。

  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TomConnor在庭审后称:“胡士泰被指控接受了两笔贿赂,一笔为100万RMB,一笔将近79万美金。他在庭上承认部分接受了这两笔贿赂。”除胡士泰外,另外3名被告也就受贿的指控认罪。

  据胡士泰等人代理律师介绍,除胡士泰涉及受贿金额约600万人民币外,另外三名力拓涉案雇员葛民强、刘才魁和王勇受贿的金额分约为600万人民币、370万人民币和7000万人民币。

  此次庭审关于受贿案的部分将于3月23日继续进行,这是此案公开审理的部分。涉及窃取商业秘密的部分,将不公开审理。

  相关律师分析称,由于涉案人员都已认罪,预计该案会很快宣判。据媒体报道,按4人贿赂金额从370万元至7000万元不等,若定罪可依法判刑5至15年不等。

  背景资料:胡士泰案进程

  胡士泰等4人于2009年7月5日被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刑事拘留,当时正值力拓和中国钢铁企业进行铁矿石谈判的关键时期。胡士泰案曾使中澳关系陷入紧张局面。

  2009年7月9日,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称,胡士泰等4人采取不正当手段刺探窃取中国国家秘密。但在8月11日,4人被正式批捕时的罪名则降格为“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2010年2月10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等四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一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0年3月22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胡士泰案。

  胡士泰等被控受贿9218万

  胡士泰等4名力拓员工,被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数家中国钢铁企业巨额贿赂。22日庭审中,指控显示,胡士泰被涉嫌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646万余元、葛民强涉嫌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694万余元、刘才魁涉嫌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378万余元,而王勇涉嫌收受贿赂7500万余元,合计9218万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