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力拓否认已与钢铁企业达成任何交易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23日15:07

   据国外媒体报道,力拓股份有限公司铁矿石业务首席执行长SamWalsh周二表示,与钢铁企业的合同价格谈判正在进行,但未听说已达成任何交易。

  道琼斯通讯社援引Walsh在一次铁矿石会议上回答提问时称,由于遇到了监管部门“复杂而苛刻”的要求,拟议中的与必和必拓在西澳大利亚州组建铁矿石合资公司的交易可能要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完成。

  该合资公司原本定于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营,但现在由于受到欧盟的调查而面临推迟。力拓与必和必拓预计,组建这家合资公司将产生超过100亿美元的协同效应。

  关于铁矿石价格,必和必拓铁矿石业务的总裁IanAshby在此次会议上表示,价格谈判正在进行。但他拒绝就有关今年的合同价格可能上涨超过60%的报道置评。

  关于必和必拓从传统的基准定价机制转向市场定价机制,Ashby为此进行了辩护。Ashby说,基于市场定价机制的协议并不一定都是短期交易,获得长期供货合同对部分客户至关重要。

  他称,必和必拓会继续签署根据市场定价的长期协议。力拓的Walsh表示,只要年度基准价格继续反映市场基本面,力拓就会继续支持年度基准定价机制。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