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契税优惠范围缩紧 专家:对楼市影响不会很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谭抒茗
2010年03月23日15:04
  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收紧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契税优惠:联名购房者若一方已购房,则不能享1%契税优惠(详见昨日本报头版)。契税优惠范围缩紧对即将到来的5月楼市旺季会有什么影响?专家认为,优惠政策修改所产生的影响微之甚微,恐难对房地产市场造成打击。

  “1%的契税所占比例太小,按统计学来看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广东省房协理事、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分析,这只是国家的一种倾斜政策,对未来楼市的销售几乎起不到打击作用。龙斌也认为,缩小受惠范围仍然对楼市难起显著作用。他指出,对购房者的消费起决定作用的,应是其购买能力、购买需要及对所在城市的未来经济发展和收入状况的预测。“人们不会因为这一点点的契税优惠而改变买房的决定。”

  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修改优惠政策反映国家政策的规范化,能起到抑制投资的作用,但作用并不大。他分析,联名的购房者一般是家庭,购买超过一套的住房,往往是出于投资目的。“1%的契税优惠本身不够吸引,而楼市的收益远远超过这个数目,因此投资者不会过于在乎这一点钱。”

  相比起“九牛一毛”的契税优惠,北大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认为,人们或会更关注二套房的信贷利率。“契税优惠是一次性的,不比物业税、供楼款那样需要分期交付。二套房贷利率上浮的公众关注度会更高。”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