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国航增资6.8亿控股深航成三大航之首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景小华
2010年03月23日16:08

  国航日前公告称,将以6.8亿元将原来持有深航25%的股权增持至51%,成为深航第一大股东。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中国国航收盘上涨1.87%。

  国航方面表示,交易完成后,深航将成为国航的子公司。“国航在深圳市场的份额增至43%,超过南航居于首位,”广州民航分析人士表示,控股

深航对于国航具有战略意义,控股深航后,国航的资产、收入规模大幅提高,将成为三大航之首。

  收购完成后,国航持有的深航股权由25%上升到51%,深圳市政府下属的全程物流持有的股权从原来的10%上升到25%,而原控股股东汇润公司的股份则从原有的65%稀释至24%。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汇润的债权人对该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并开始进行审理,汇润的清算事务将由法院指定的破产清算委员会处理,其破产管理人代表汇润放弃本次增资并同意全程物流与中国国航认购深圳航空此次全部新增注册资本。

  目前,在深圳客运市场,南航和深航的份额基本相当,分别占三成左右,而国航和东航分别占12%左右,海航占7%,国航与深航的市场份额相加则超过南航。深圳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已经达到2500万,位居国内第四。国航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有利于缓解深航现金流不足的压力,改善其财务状况,并将巩固深航和国航在珠三角地区的市场地位。

  对于国航为何对深航如此看重,航空分析师李磊表示:国航、新东航、南航旅客周转量分别占全民航23%、24%和29%的市场份额,可谓差距甚微。无论是谁,只要拿下深航就会大幅提高自己在国内民航运输市场的份额和话语权。总体来说,深航是比上航还要优质的资产,对国航的业绩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让国航拥有可以和南航抗衡的资本。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