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远洋地产主席“敏感期”卸任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旭
2010年03月24日06:53

  远洋地产主席“敏感期”卸任

  李建红卸任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一职,原行政总裁李明接任

  央企中远集团在远洋地产的代表人物卸任董事局主席一职。从昨天开始,李建红卸任远洋地产(03377)董事局主席一职,原行政总裁李明接任。3月22日晚间,远洋地产公告了这一

人事变动。李建红一直被视为中远集团在远洋地产的代表人物。

   大股东中国人寿未派人出任执行董事

   恰逢国资委要求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市场,远洋地产的这次人事变动引人注目。公告显示,李建红同时辞去的还包括非执行董事一职。

   在这一轮人事变动中,中远集团旗下的中远国际(00517)董事总经理王晓东,将出任远洋地产的非执行董事。同时,远洋地产的大股东中国人寿(02628)仍未派人出任执行董事,曾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部门总经理的刘晖,在这轮人事变动中,出任远洋地产非执行董事一职。

   李建红于2008年3月就任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公开资料显示,李建红长期在中远集团系统内工作,曾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助理、中远(上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在加入远洋地产前,李明也曾在中远集团担任高级管理职位,曾任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远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等职。

   专家认为有序退出不会导致国有资产流失

   对于央企“退房”,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徐传谌认为,有序退出不会导致国有资产流失。他表示,一方面,国资委给退出的央企预留了完成现有项目的时间;另一方面,以股权形式介入房地产的央企,通过市场手段,以市场价转让持有的股份,也可以实现资产的收益。

   3月18日,国资委要求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外,另外78家央企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退出房地产业务。3月19日,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会议,要求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在15个工作日内制定有序退出的方案。

   有媒体报道说,3月19日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称将要求子公司中远香港集团在半年内撤出间接持有的远洋地产8%的股份。对此,3月22日,中远香港集团子公司、远洋地产直接股东中远国际公告称,“截至目前尚未对减持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事宜作出相关决定”。

   远洋地产于1993年成立,原名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财报

   远洋六成营业额来自北京

   本报讯 (记者张旭)截至2009年年底,远洋地产持有现金185.16亿元。3月22日晚,远洋地产(03377)发布2009年业绩报告,2009年,远洋地产营业额为88.24亿元,较2008年增加36%;协议销售额为143.16亿元,比2008年增加98%;售出总面积约1440000平方米,比2008年增加108%。

   2009年,远洋地产在北京区域营业额达到53.68亿元,约占集团营业额61%。这一比例较2008年有较大降幅,2008年这一比例为80%。

   2009年,远洋地产在京房地产项目共7个。其中,远洋万和城、远洋沁山水和远洋一方年度协议销售额分别达到27.3亿元、17.25亿元、14.08亿元。

   另据远洋地产业绩发布会消息,远洋地产2010年的销售目标为200亿元。在2009年业绩报告中,远洋地产预计,虽然价格上涨势头会放缓,但2010年房地产市场将会稳定发展,同时房地产整体供应量将增加。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