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人民币对欧元大幅升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肖妍茹
2010年03月24日08:57
  当前,人民币兑美元依然保持平稳,人民币兑欧元早已出现大幅升值,截至昨日,这一幅度已近12%。

  当前,人民币兑美元依然保持平稳,但由于欧元兑美元近几个月的贬值,人民币兑欧元早已出现大幅升值。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截至昨日,这一幅度已近12%。

  业内人 士认为,人民币对其他货币升值,缓解了人民币升值压力。不过,人民币对欧元的升值,已经严重侵蚀了贸易企业的利润。

  人民币兑欧元的汇率由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以及美元对欧元汇率交叉形成。陷入主权债务阴影的欧元,自去年12月以来对美元走贬至今,而从人民币兑欧元的中间价看,以去年12月的高点10.3238计算,人民币对欧元自当时至今已升值近12%。

  由于人民币对欧元升值,一些客户去年年底左右的订单利润已快被消耗殆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交易员姚秦透露,最近很多客户都在关心欧元,询问是否要对欧元收入进行远期结汇,但欧元已跌至目前价位上,眼下很难选择。

  中国银行分析师石磊也向本报表述了上述现象。他认为,企业现在通过远期锁定风险的操作恐怕已为时太晚,或许只有等待欧元反弹,届时再选择对部分期限内的收入进行风险锁定。

  不过,截至目前,欧元总是一副“令人担忧的”的姿态。最近欧盟内部在援助希腊的问题上产生分歧,欧元面临的气氛又变得有些紧张。不少分析人士都表示,若没有一份完整细致的援助希腊计划,欧元恐怕依然要被债务问题所困扰,兑美元也无法扭转跌势。那么,人民币对欧元也会继续保持强势。

  姚秦对记者指出,目前还看不到欧元汇率回升的迹象,若接下来依然没有什么大的利好消息,可能欧元兑美元终将跌至1.30附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