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经适房廉租房降门槛 廉租房或选址萧山余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0:49
  蜗居,蚁族,这两个红透全国的词,同样刺痛着许多新老杭州人的心。这其中,有很多夹心层,既不符合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更多的时候,他们要靠政府来保障。

  昨天,在杭州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提出:“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难题,要多建经济租赁房,让"蜗居"变成"宜居";另外,还有一个"杀手锏",是建人才房,得把人才留住。”

  会议上,通过相关部门的描述,2010年杭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张蓝图跃然纸上——今年,杭州要新增廉租房保障2140户,廉租房新开工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新开工50万平方米,竣工50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限价商品房)新开工4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建设经济租赁房42万平方米;人才专项用房新开工50万平方米。来自市建委的消息,这些目标任务已经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和区(县、市)。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他们还是要坚持“房等人”的目标,将经济适用房的供应对象扩大,从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的低收入家庭,调整为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确保完成5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销售(租赁)的任务。廉租房的申请“门槛”将降低,将廉租住房的覆盖范围扩大到低保标准2.5倍(约为人均可支配收入50%)以内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此外,廉租房的货币补贴标准也要提高,并扩大廉租住房货币补贴的保障范围。

  “新兴”的经济租赁房备受人们关注。可喜的是,杭州的脚步也在加快。今年,有关部门将初步拟定《关于加快市区经济租赁房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杭州市区创业人才(大学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公寓租赁管理细则》,将各城区、开发区的大学生公寓、外来务工人员公寓统一纳入经济租赁住房管理范畴。今年,将确保田园地块经济租赁房项目年内完成项目土建工程量的50%,还要积极筹建房源,继续扩大经济租赁住房试点范围,推出600套经济租赁住房。

  这么多建设,用地是个问题。据了解,2009年全市供应各类保障性住房用地11821.19亩,占年度土地供应总量的12.6%,占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40.6%。

  今年,杭州还是将优先保证保障性住宅用地的供应。要是市区的地不够用了怎么办?有关部门说,鉴于目前主城区在建的用于解决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大型居住区用地已基本开发完成,以后,市区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用地将可能在萧山、余杭区范围内选择。当然,届时需要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作者:刘焜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