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 关注力拓最新消息

“力拓案”四被告承认受贿行为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24日09:28
  四名因受贿及侵犯商业秘密罪被起诉的力拓员工承认受贿行为。昨日及前日,备受关注的“力拓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第一中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力拓集团中国区前首席代表胡士泰以及其他三名力拓员工——王勇、葛民强、刘才魁被控“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

  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TomConnor在庭审后称:“胡士泰被指控接受了两笔贿赂,一笔为100万元人民币,一笔将近79万美元。他在庭上承认部分接受了这两笔贿赂。”除胡士泰外,另外三名被告也就受贿的指控认罪。

  今年2月10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等四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一案,向上海一中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胡士泰等四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数家中国钢铁企业巨额贿赂;另外,采取利诱及其他不正当手段,多次获取中国钢铁企业的商业秘密,给有关钢铁企业造成了特别严重后果。

  据悉,本案的公开庭审只局限于受贿诉讼。而对于涉及国家商业秘密的部分将采取非公开审理。

  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