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侨中等院校将试点开设国际班 深化对外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1:32
  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背景下,海口市将教育作为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加大对外开放和合作力度,计划在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以及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等优质学校试点设立国际班。目前,部分学校已与国外教育集团和学校开展了前期筹划工作,今明两年“国际班”有望正式落户海口。这是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海口市副市长韩美介绍,海口市今后将加强与港澳台地区、东南亚国家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向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发展。

  一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育国际教育大环境,向国际化教育接轨,满足不同层次群众和国外投资者对优质教育和国际教育的迫切需求;二要以优惠政策鼓励和吸引国际知名旅游院校来海口市独立举办或联合举办旅游职业学校;三是要积极推进双边、多边教育交流与合作,在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以及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等优质学校试点设立国际班(如中美国际班、中英国际班、中韩国际班等)。待条件成熟时,举办国际学校;四是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化对外交流,加强与北京、上海、山东等教育发达地区的双向合作交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据海南华侨中学负责人透露,目前学校正在与国外教育机构和学校进行协商,学校计划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引进外教对本校英语老师进行培训,一些想留学国外的学生也可以通过“国际班”的学习,更便捷的与国外学校接轨。此外,海南华侨中学还将利用我省唯一一个“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在该校的优势,吸引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华裔,尤其是海南籍学生来“国际班”,学习汉语和中华传统文化等。

  记者从海口市一中也了解到,目前该校已设立了对外交流中心,并与英国、新加坡、美国等一些教育集团和学校开展了联系和协商工作,“国际班”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周元)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