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惠普问题机型从未进入政府采购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梁爽
2010年03月24日13:34

  据记者调查,在今年的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上,惠普公司被爆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及服务漏洞的两个系列笔记本电脑——DV2000和V3000,迄今为止,尚未进入政府采购。

  记者在中央政府采购网上查询得知,中标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信息类产品协议供货的惠普笔记本电脑共有9款,其中并没有上述2个系列的机型。同样,记者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信息类产品协议供货的中标名单中也没有发现这2个系列笔记本电脑的“身影”。

  随后,在查询了北京、上海、河北等地方省市的便携式计算机中标情况后,记者也没有找到属于这2个系列的机型。四川省协议供货中标供应商成都市兴渺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所代理的惠普笔记本电脑在向政府供货过程中尚未发生过返修的情况。

  据了解,DV2000和V3000均是惠普公司于2006年首次推出、用来主打中低端用户群体的“王牌机型”,时尚的外形和较高的性价比令其在推出之初便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这两个系列的机型大多属于家用机范畴,并不适用于政府采购等办公领域,故而一直没有进入政采。

  据央视报道,近年来,全国各地多位消费者购买上述两个系列的惠普笔记本后陆续出现黑屏、花屏、温度过高及无法启动等问题。

  此次事件爆发后,3月20日,继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张永利向社会作出了公开道歉后,惠普公司再一次公布了对问题笔记本电脑的具体解决方案,包括哪些型号的电脑在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得到惠普公司的维修服务,哪些型号问题电脑可以退机和换机、消费者的维修费可以退款等。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