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世行经济学家白海娜:人民币是否升值应自主决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希有
2010年03月24日15:14
  白海娜说,世界上每一个专家对人民币问题的分析都有不同的思路和立场。但中国最了解自己的经济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也知道应如何作出决策。

  白海娜说,目前中国经济增长很快。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8.7%。中国经济的增长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引擎。她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但也存在结构不平衡的问题,主要是投资和个人消费的不平衡。

  她还谈到中国准备提高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加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保障以及正在推行的覆盖农民的医疗保障改革。她认为这些措施会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安定感。普通民众没有了后顾之忧,就不会多储蓄,而会多消费,这样中国的经济将会更健康地发展。

  欧洲银行和金融论坛创办于1993年。来自俄罗斯、中国、美国等近20个国家银行行长或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会议研讨主题是在银行在应对世界和各国经济危机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